小鸡炖茉菇

啥热血番都看 几乎都是全员推 cp杂食

『j岷瑞雪丰年24h/第20棒』等你到那片花海

19:00-20:00

上一棒:@りかた 

下一棒:@雪盐_ 

j岷cp向 有ooc注意

全文1.3w+

是跟原作有点关系但是关系不大的一些产物

有些奇怪的守护小精灵j×社畜岷

有轻微的a莫和五橙注意

      SUM:面对面前自称joker的男人徒手翻进六楼窗户,第三次邀请籽岷跟他一起去冒什么所谓的险,籽岷向天地发誓,假如给他一个重来的机会,他昨天傍晚死也不会去女神神像面前做那狗屁祷告。

——————

  0.

  生在以魔法和奇幻著称的世界,籽岷一直认为什么女神今天因为谁又毁了谁的造物聚众斗殴啊,供奉女神的大祭司之间又因为谁没交当月电费起争执啊这种事甚至还不如他没处理完的工作恐怖。

  

      其实这根本不怪他,当年心血来潮召集四个志同道合朋友创建侦探社,过了那么几年也算是干出了头把名声干了出来,结果名声最旺之时四个朋友不是内部消化回老家结婚就是觉得生活没意思想出去闯闯做个游子从此浪遍江湖,一来二去,虽然五个人还是经常联系,但是侦探社的工作只有籽岷一个人来承担,尽管他打心底里热爱这份工作,可他确实也打心底里想他吗一拳打爆地球。

   

      好吧。籽岷顶着黑眼圈。麻蛋的这个世界简直就踏马应该毁灭。

  

  按照这个世界的开年传统,所有人都应该自发的对市中心的女神雕像进行长达二十分钟的祷告以示对女神的尊敬,来年获得好运,换前两年籽岷可能会跟着人群糊弄一番,但现在他籽岷不吃这套,他只会在档案海洋中忽然抬头扯出一种极其惨烈的笑容丢一句去他吗的,我不信。

  

  傍晚,籽岷终于打开侦探社的大门,迈出了开年的第一步,这意味着他终于把这个月的工作处理完毕,虽然这并不代表明天会更好,但这起码为他在寒冬腊月里冻结的心点上了一把火。

  

  我改变主意了,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对吧。籽岷嘴里叼着一块泡芙,手上的礼袋表示他今天的收获颇多,心情也是十分不错。

  

  路过街边的喷泉,籽岷注意到清澈的泉水底被丢满了各样的硬币。

  

  看来是被当做许愿池了,不怪,毕竟这上面也同样有一尊女神像。籽岷将手中的礼袋悉数放下,掏出一枚硬币轻轻掷入水中,打出了一阵涟漪的波纹。

  

  好吧,其实我一直不太信这些东西,但是总归有好的寓意,不会害我的对吧?籽岷闭上双眼,双手合十,一时间却不知道应该许下哪个愿望。炎黄一直在外面风餐露宿,那许愿让他好好照顾自己……?呃算了,祝五歌和橙子永远在一起……感觉对我来说不太值……

  

  纠结了很久,籽岷睁开了双眼抬头看向女神像的眼睛。这尊女神像显然没有市中心那尊女神像一般高大而有威慑力,她无神的双眼反而带有一种怜悯众生的慈悲感,可是你真的有哪怕一瞬间怜悯过众生吗?

  

  籽岷面无表情地将地上的礼袋捡起,转头离开。

  

  说到底我不知道怎么许愿,为谁许愿,难道不是因为所有人都在无言之中默默的受苦受难吗,如果一定要我做个选择,我会让这个世界更好,起码比现在这个操蛋的世界好多了。

  1.

  “嗯总之就是这样,女神听到了你的呼唤,觉得你是个很有意思的人,想实现你的愿望,你看如何?”黑衣男子坐在籽岷的对面,将头靠在右手胳膊肘上,眼神中的戏谑简直快要变成了实体。

  

  籽岷略显头痛的揉了揉眼睛,不明白怎么今年第一份工作就遇到个神经病“呃先生,你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在跟我说这些东西,我觉得要是没有需要的话,可不可以不要耽误的工作了,我还是很忙的……。”

  

  回想自己昨天从回到家开始全身上下都有种被监视的感觉,搞得籽岷忙了一天澡也不敢洗,洗了把脸就直接钻进被窝,半夜忽然听到外面窸窸窣窣的声音,从睡梦中惊醒就看到卧室窗户上爬了一个一眼看上去就知道大概有一米八左右的巨大螳螂,好像是发觉籽岷看到了他后便开始砸玻璃,无果后又开始撬窗户上的锁,锁刚撬开直接把籽岷吓晕了过去,直到第二天早上私闯民宅的黑衣男子才开始解释来意,尽管籽岷感觉他口中所谓的来意简直就是瞎几把扯淡。

  

  在籽岷犹豫到底要不要趁对面的黑衣男子看起来还不具备攻击性的时候立刻报警喊人,黑衣男子仿佛看透了籽岷的想法一般眨了眨金色的眼眸,摆摆手道:“你别害怕啊,少年听我说,我要是真的想对你怎么样昨天晚上就下手了对吧,我没有骗你,我真的是女神的使者,不信你去查查供奉女神的大祭司里有没有一个叫joker的……”

  

  籽岷却只觉得异常聒噪,joker口中的“要是真想对你怎么样昨天晚上就下手了”在籽岷耳中经过处理在大脑中告诉他还是个有经验的变态,知道不乘人之危可以很好的获得他人信任,但是好在我警惕性比较高根本不给他可乘之机。

  

  看着籽岷警惕的眼神,joker叹了口气道“……你这样想,如果我真的杀了你,你是不是就再也不用做你这些操蛋的工作了?”

  

  籽岷眼神迷茫的“啊”了一声,确实,比起一眼望不到头的工作,joker说的虽然扯淡了点但是对比之下却显得十分具有诱惑力,大不了就是一死也比哪天猝死在文件堆里好,而且万一这家伙没骗我呢,他都有信心说出“可以去查查女神的祭司有哪些人”这种说法,可信度真的很高。

 “可是我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为什么一定是我……你有什么办法可以证明你是女神亲自派来的吗?”籽岷双手抱胸,虽然嘴上不饶人,但joker能听出来籽岷已经明显动摇了。

  

  joker的笑容愈发灿烂“你事后都会知道的,至于证明嘛……魔法你总能相信了吧……?”说着joker将手放在了籽岷面前的一沓文件上,在籽岷不明所以的“哎?”一声中像变魔术一般让文件凭空消失,“这下相信我了吧……”

  

  虽然这是个魔法世界,但并不是人人都有使用魔法的权利和能力,在籽岷二十多年的人际交往中,能够熟练运用魔法操作的也不过是当初侦探社中的粉鱼最甚,哪怕是后面跟着粉鱼学习过很久的橙子也无法做到自如使用。

  

  但现在籽岷管不了这么多,他现在只想把joker从侦探社的二楼丢下去,只因joker变消失的那沓文件正是上周直到昨天才完成的尚未上交的工作内容。

  

  “你最好能把这沓文件变回来,否则我就把你扔到海里喂鱼”籽岷扯着嘴角掐住joker的衣领,努力让自己忍住不发出尖锐的爆鸣声,“你知道这些文件我做了多久吗……!你知道吗啊啊啊啊啊!!”忍你吗,这要还能忍他籽岷简直不是人了。

  

  joker轻轻握上籽岷因为愤怒而发抖的双手,挂上职业微笑安慰道:“小傻瓜,才不是我变不回来,你不是都打算跟我一起去冒险了吗,对吧……”微笑假到籽岷甚至觉得自己被骗进了什么传/销组织。

  

  籽岷大口深呼吸几次平复了心情,他嫌弃地抽出被joker握住的双手,在joker的黑外套上狠狠蹭了一下:“你最好别骗我,我一旦发现你的行为有问题我立刻扭头走人,听懂了吗?”

  

  joker无奈的笑两声试图掩饰自己根本无法将文件变回来的尴尬。

  

  他咳嗽了两声,在籽岷看来这不过是摆出了传/销头子一般的丑恶嘴脸。“那我现在重新介绍一下我自己”言语间,籽岷手中被joker塞了一张印有紫罗兰印花的卡牌,“我是joker,传说中紫罗兰组织侍奉女神的现任大祭司之一,而现在为了实现你的梦想,我将放下大祭司的高傲情节,在冒险途中陪伴你左右——嘿,少年你觉得守护小精灵这个称呼现在是不是非常适合我……”

  

  籽岷显然对后面那个称呼嗤之以鼻,他认为自己可以同意去和这种家伙做冒险搭档不能说是他籽岷大发慈悲,也只能说是脑子昨晚被吓拥了让他意识模糊。

  

  籽岷回忆起上个月看的《方○学○》第五部里医院的精神病人也是大半夜不睡觉开始犯病。

  

  就当照顾精神病人了,只要他不会一时兴起把我捅死就好。籽岷看着面前手舞足蹈的joker如是想到。

  2.

  按照joker的说法,离开小镇后他们要一直向南走,而中途的冒险任务就存在于这一路南行中,最终他们会到达这世界的最南边——一片紫罗兰花海。

  

  “等我们真的到了那片紫罗兰花海之后,预言之子的权能就会交给你啦。”初步完成了任务第一步,joker的心情很是不错,不过籽岷看来这是终于把一个傻蛋骗进传/销组织之后大计已成的奸诈之笑,“到时候你作为女神口中的那位预言之子,就有权能去改变世界啦——对了,听说女神还创造了别的世界线,如果你想干涉的话也未尝不——”

  

  “那女神和你们呢,你刚刚说的这些权能都只是你们原本的工作吧。”这是籽岷无心的一句,他其实不想让这趟冒险变成joker单方面的故事会。

  

  joker难得安静了好一会,但也仅仅只是半晌便从原先的亢奋变成了平静开口:“你知道的,女神创造了这个世界,创造了生灵,创造了魔法,所以人人都觉得她像母亲一般慈祥怜爱,但她其实根本就不在乎世界会怎样发展,这个世界不过是她创造的万千世界线之一,而所有世界线的存亡不过是在她一念之间,不然你猜紫罗兰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意义是什么啊——”

  

  joker后面的话籽岷已经记不清了,但无非就是忽然又激动起来抱怨女神如何压榨员工或者神秘兮兮的透露可能会存在的任务内容。

  

  这家伙还真是健谈啊,虽然有点烦人但是好歹这一路上应该是不会无聊了。籽岷想到。

  3.

  籽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坐在这帮忙插花,难道这就是冒险任务的一环吗?

  

  和joker出小镇后一路南行进入了第一座城镇。

  

  joker站在市中心对照手上的羊皮纸四处张望许久,而后指着一家花店说那就是我们的第一个任务。

  花店主人莫莉的眼睛貌似受过伤导致视力上有些问题,平常带着墨镜示人,但少女姣好的脸庞却无法被墨镜遮掩,这一点也同样被莫莉的爱人安东尼所认可。

  

  籽岷并不是很愿意冒失的跟人打招呼,但还是乖乖的听从joker的话去小声询问莫莉是否需要什么帮助,哪怕莫莉看起来也不是很愿意跟陌生人打交道的样子。

  

  莫莉思索片刻“嗯……要不你们帮我把客人预定的玫瑰花束插一下吧,我今天还想和安东尼一起打扫一下花店,实在是没有时间做这个了……”

  

  至于为什么不是莫莉和安东尼去做更专业的插花,而籽岷和joker来打扫花店,籽岷猜大概是莫莉担心玫瑰花茎会扎伤安东尼的手吧。

  

  籽岷学东西的速度很快,在茉莉的指导下三下五除二便插好了一束看起来还不错的玫瑰花束。

  

  看着一旁抱胸靠在门框上好像和安东尼并不对付的joker,籽岷把花扔给了他“你俩别吵了,花送你了。”

  

  籽岷没有多想,拿上数十朵玫瑰花和丝带走进里屋安静插花,想着尽快完成任务,这样或许还能趁着天色尚早找一个还不错的落脚点。

  

  “呦,五朵红玫瑰*,你俩还挺浪漫。”安东尼捂着嘴打趣joker,“你觉得这种花随意送人,他是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

  

  joker撇撇嘴,不遑多让的回击道“我就说你招人仇恨挺有一手的,怎么,是你不懂浪漫还是你小女朋友没给你送过?”

  

  安东尼虽保持着微笑但脸上青筋却微微隆起,捋起袖子显然是要跟joker干一仗的架势,joker却后撤一步反手把门一拉,差点让安东尼痛失鼻梁。

  

  听着外面安东尼的痛骂,joker不禁在心中感慨小城镇隔音就是差,同时还不忘回怼安东尼“脑缠,你猜我为什么半天不挪位置在这跟你吵架,与其在这跟我浪费时间,还是赶紧去找你女朋友吧。”

  

  果然一提到莫莉,安东尼虽然骂骂咧咧的但还是乖乖离开了。

  

  joker仔细听着门外的动静确保外面的烦人精确实离开了,才终于把握在右手许久的五朵玫瑰花靠近鼻子细细闻了闻。

  

  嗯,真的很好闻。

  

  该说不说的确是当过侦探的人,籽岷办事效率确实很高,像这种透露着生活碎片的任务对籽岷来说甚至是一种享受,他这种每天过着两点一线日子的人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什么嘛,看来这段冒险应该也不是那么糟糕。

  

  向莫莉交完差后,籽岷只感到完成了任务后的轻松,现在他在思考晚饭和住处应该怎么安排。

  

  虽然是在冒险途中,但偶尔拿任务以外的时间品鉴一下不同地区的特色也不失为冒险的一种乐趣,对吧?

  

  籽岷感受到joker炽热的目光缓缓回头:“有没有人可以帮你改善一下这个盯着人看很容易被发现的毛病。”

  

  joker歪头眨了眨金色的双眸“是少年你太敏感了吧,在紫罗兰共事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懂得隐藏气息的。”

  

  或许是因为你太在乎我了?这句话joker识趣的没说出口。

  

  说完joker从背后掏出了一束香水百合递给了籽岷,“临走前花店老板当礼物送的——毕竟帮了这么大的忙,你收着好了”说着joker毫不避讳的贴到了籽岷的身旁,“整整十一朵*,好奢侈哦——”

  

  籽岷盯着香水百合看了许久,正当joker以为籽岷是不是感动了时

  

  “……这真的是莫莉小姐插的吗,好丑。”“老板说是他男朋友练手插的。”

  

  为了给自己留点面子,joker决定暂时先不说出真相。

  4.

  老实说籽岷并不知道这所谓的冒险任务到底是从何而来,因为joker每次在向他下达任务时都会对着那张羊皮纸看半天。

  

  那张羊皮纸籽岷也看过,但他从来都没在羊皮纸上看到过一个字。

  

  无字天书说的就是这个吧。籽岷总是这样想。

  

  而每当这个时候joker就要伸出食指放在嘴前自认为可爱的wink一下道“这都是只有女神祭司才能看到的机密”不出意外就会换来籽岷的一个白眼。

  

  两个人倒是都不在意这个,毕竟只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合作关系。

  

  但是这样往往会给籽岷做任务带来一些说不上来的麻烦,joker会以“有意思”“好玩”“想看你狼狈的样子”为借口故意隐瞒任务内容,比如刚刚的任务——暗杀当地一个臭名昭著的黑帮老大。

  

  从最开始的花店插花到刚刚的暗杀黑帮老大,籽岷做过比插花更简单的,也做过比暗杀更难的,但他始终觉得整个任务下来最恶心人的是joker那个活阎王向他隐瞒了在他暗杀黑帮老大的同时,警觉的黑帮老大也察觉并雇人反杀籽岷的事实。

  

  籽岷在那个瞬间想了很多,比如一路上和joker还是有很多快乐的时光,碰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人并受过他们的关照,不过更多的是他后悔当初说要把joker丢到海里喂鱼只是说说。

  

  joker真的很聪明,籽岷不得不承认,joker聪明的过头,哪怕是侦探天赋超群的自己也未必会比joker脑子更好用。

  

  但joker作为一个典型的“给不给脸都不要脸”的养成系跟宠,在籽岷看来是那种哪怕他是为了救他而死joker都能笑着帮自己下葬还会在墓志铭上贴心的写下一段“下辈子我也会用命保护joker宝贝的”的智障,他从来不指望joker能在任务中派上什么实质性的用处,只要不害他就行了。

  

  但是当籽岷处理完现场后转头看见头顶凝聚起来的魔法光球时,他知道自己错了。

  

  你他吗是真害我。

  

  籽岷能感受到面前凝聚起来的魔法光球能量之庞大,它刺激的籽岷双眼难睁但是无能为力。

  

  居然被暗算了,joker那家伙……籽岷低头咬牙抵抗着庞大魔法的冲击力,但他明白就算自己侥幸躲过了这个魔法光球爆炸后带来的冲击力,能将魔法锻炼到如此境界的也已经不是什么等闲之辈,反正如果只有他籽岷的话,是绝对没有胜算的。

  

  籽岷逐渐感受到体力流失,开始大口喘着粗气,血液从他的嘴角缓缓流下。不行……绝对不能交代在这,已经过去那么久了……籽岷强行靠着信念撑住体力。

  

  ……死掉的话,joker怎么办?

  

  脑海中忽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籽岷的思路,为什么这种时候我会想到那家伙,那个间接害我落到这种地步的家伙……嘁,要是他也死了的话,在天堂我绝对要揍他……不对,像他那么恶劣的人下地狱才对吧……

  

  籽岷意识消散前的最后一秒,他看到闪着紫色光芒的卡牌打进了面前杀手的胸口,魔法消散了,面前的杀手先他一步直愣愣地倒了下来。

  5.

  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

  

  这个任务结束大概已过了三个月,期间joker虽然还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却再也没跟他提过后续任务。

  

  籽岷仿佛与joker心有灵犀般也没提过后面任务安排,或许joker和他想的一样

  

  ——先把因为上次任务残破不堪的身体养好

  

  其实籽岷知道比起任务,现在自己最应该做什么,他有太多东西想问了。

  

  为什么要救我,而回来之后又对救了我这件事闭口不提。

  

  为什么女神当初选我做这个预言之子,又为什么选你来做这个冒险搭档。

  

  如果最终的目标只是那片紫罗兰花海,那这趟向南之路上的任务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而比起某些远大的问题,籽岷最想问的其实很简单。

  

  ——随意就能打败那种水平的法师,你明明强的离谱,可我为什么感受不到你的魔法能量波动

  

  ——你真的只是女神的大祭司这么简单的身份吗

  

  籽岷在一次洗/完/澡后第一次对joker提出了这些问题,他承认对于要不要问这些露骨的问题,他洗/澡的时候做了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

  

  joker满不在乎的将盖在脸上的书拿下,坐起来微笑着反问籽岷:“籽岷那么在意我,是爱我的表现吗?”

  

  而籽岷此刻显然没有理会joker日常调/戏的闲心雅致,他毫不顾虑的欺/身在joker身/上压住joker的肩膀,逼迫对方的金色眸子和他翠绿色的碧眸对视。

  

  “告诉我joker,这不仅仅是对你,你的身份绝对不止是普通的女神祭司那么简单,你告诉我,你还隐瞒了我什么。”

  

  joker并没有因为籽岷的强行控制而畏惧,两个人的脸靠的很近。如果不是因为籽岷情绪比较激动,这个距离连对方的呼吸都能感受到。

  

  但面对这些问题,joker还是给出了和当初拉拢籽岷冒险时一样的回答

  

  “等到了那片花海,”

  

  “你就会知道一切。”

  6.

  对于籽岷和joker来说,如果一方生气而另一方又偏执地觉得自己没有问题,那他们可以几天不说话。

  

  joker是个非常标准的自来熟,他可以自然地跟所有人聊天,从儿女情长聊到家国复兴。

  

  至于籽岷,虽然他没有joker那么健谈,但是有一副好皮囊和作为侦探聪明的脑子能让他当上当地妇女之友,而且本人还是个比较会过生活的人,一本书和一杯咖啡足够他在咖啡馆里坐上一个下午。

  

  可是两人毕竟是冒险途中的搭档,只要一方开口说话有示好的倾向,两人就会恢复如初。

  

  比如现在,joker经过思想斗争和周围人开导给籽岷拨通了一周来的第一通电话。

  

  “我在酒馆等你,你要不喝酒的话喝杯果汁吧”籽岷能听出joker似乎是有些担心他拒绝,虽然电话里语气充满了无所谓和戏谑。

  

  籽岷扭头看向窗外的瓢泼大雨。

  

  哈哈哈哥们你真够意思合着你天天泡酒馆不出来要我下个雨去找你,我神经病吧。

  

  籽岷还是披着雨衣一路小跑去了酒馆。

  

  果然跟神经病待多了自己也会受到影响吧。籽岷进入酒馆脱下雨衣,接过酒保递来的毛巾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被酒保提示joker在二楼等他。

  

  已经不知道这里是这趟冒险里途经的第几座城镇了,不过巧在当地应该是受到了魔法地脉影响大部分时候都大雨滂沱,两人打算在这里留到不下雨的时候再离开。

  

  籽岷和joker一人端着一杯鲜酿果汁,一人端着一杯度数较高的鸡尾酒,joker的脸已经有红晕慢慢爬上来。

  

  按joker的话来说,曾经在紫罗兰的时候一周三顿酒局是免不了的,这种程度的酒根本不在话下,都是因为跟籽岷待的时间太长导致酒量变弱了。

  

  而换往常籽岷根本不关心这种话题,你能不能喝酒关我鸡毛事,我又没拦着你喝。

  

  但恐怕现在确实是要拦着点儿了。籽岷看着joker把二楼窗户打开让雨水和狂风扑打在脸上和他黑色的发丝搏斗在一起,他突然觉得怪好笑的。

  

  “籽岷,命运和逻辑,你选哪个”

  

  “啊?干嘛突然问这个?…你知道我会怎么回答的对吧”

  

  joker转头与籽岷平视,金色的眼眸中没有丝毫感情。

  

  籽岷看的入神,事实上他最常见到的是joker带有笑意的眼神,不过那种笑一直以来总是会给籽岷带来一种奇怪的感觉,反倒是现在这样。

  

  这是最符合籽岷想象的joker。

  

  joker挑起籽岷的下巴,感受籽岷近距离的呼吸。

  

  “因为今天喝了酒,所以才想跟你说这些,原本打算永远都不说的。”

  

  “命运是最沉重的东西,很多时候会把一个完整的人给害死。”

  

  “籽岷一定是相信逻辑的,但是不管最后结局如何,这都是我们命运的选择,我无法做出改变,甚至连女神都无法干预。”

  

  “这只是一点小小的告示,假设今后你向我问起今晚所说的一切,我都不会再说了”

  

  “这是我所能为你做的最多,我只能为你做到这了。”

  7.

  上一个城镇有怎样的人文风光,籽岷已经忘记的差不多了。

  

  这趟一路南行的冒险已经过去了三年之久,做的任务也是数不胜数,这三年他和joker经历了很多,或是悲欢或是离合,他们全都经历过。

  

  现在他们所在的位置已经是靠近极南的位置,籽岷估计他们脱离了城镇生活大概两个多月,这两个多月来几乎天天都是风餐露宿,但距离那片紫罗兰花海却仍然有一段距离。

  

  这两个月以来,籽岷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就是以前连侦探档案都不愿意听他念的joker忽然开始专注于写什么东西。

  

  在那张羊皮纸上。

  

  更奇怪的是,虽然这张羊皮纸一直都由joker保存,但他籽岷以往也是想拿就拿,现在对joker就像什么稀世珍宝一样被保存着。

  

  什么嘛,你这种家伙也背着我有秘密了啊。籽岷其实不太愿意承认当joker真的背着他有秘密时他的心情是复杂的。

  

  也许是觉得自己到现在都没有被完全信任。

  

  明明一开始最不信任对方的人不是我吗。籽岷坐在篝火旁烤着草鱼,看着joker又开始在羊皮纸上写下一段话,不时还会难以察觉的捂嘴笑两声,籽岷就会觉得他笑的好恶心。

  

  如果说在城镇时经历的那些任务算是顺风顺水,那自从出了城镇之后所经过的这些也恐怕只能用多灾多难来形容了。

  

  比如现在joker膝盖处的一片殷红,老实说这点伤在joker看来根本无足轻重,但在籽岷看来却是那么的刺激双眼。

  

  籽岷一直都不是很喜欢跟他人有过多的身体接触,包括到现在也是如此,但是他又不得不将joker的右臂挂在自己的后脖颈上以便给joker提供一个支撑点。

  

  回忆起这个伤口的来源,籽岷不能说是痛心疾首也只能说是感觉莫名其妙,只是让joker去帮忙到附近河流里打水,而他则在附近寻找一些野浆果作为今晚的晚饭。

  

  然而籽岷等到傍晚都不见joker的身影,起初他认为joker是迷路了,这家伙虽然脑子好但是记性却实在是不如意,一直找到暮色降临才在河边找到膝盖血肉模糊的joker,按joker的说法就是水流湍急在河里摔倒也算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吧。

  

  “你没有发现只要我们一闹矛盾就会跟水过不去吗?”joker坐在帐篷旁边的草垛上——那也许本来是他今晚的床铺,“比如上次那个受到魔法地脉影响的城镇,连着下了几天的雨耽误了我们快一个月的时间——不过那儿的酒真的很不错……啊还有之前你赌气的时候还喝了会产生幻觉的泉水,要不是我找到把你抱回去你可能就被野狼叼走了……嗯…你最开始不是还因为文件被我变消失了说要把我扔到海里喂鱼这样的……”

  

  joker是在活跃气氛,他不想让我因为他受伤的事和他吵架。籽岷叹了一口气,心想着当初怎么就答应这家伙了,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

  

  籽岷将毛巾洗干净帮joker擦去膝盖上的大片血迹——说起来这还是他的毛巾,joker貌似有些轻微洁癖,他的毛巾只能用来擦身体,擦别的脏东西给joker带来的窒息感不亚于死亡。

  

  轻轻擦过血迹,绽开的皮肉在微风中受寒使人疼痛难忍,但joker全程没吭一声,甚至还有别的闲工夫询问籽岷明天的食物应该怎么安排。

  

  籽岷撇了他一眼,不疼是吧。拿出帮助恢复的药水按在joker的伤口上让joker瞬间破相:“啊嗷嗷疼死了这种东西不要硬按在伤口上啊我又干什么了——”

  

  joker狰狞的嘴脸倒是让籽岷发出了今晚第一声爆笑。

  

   老老实实帮joker包扎好了伤口,籽岷拍了拍膝盖,刚打算抬头却感受到joker忽然靠的很近,籽岷甚至能感受到joker的眼睫毛和呼吸双双扑打在他的耳廓旁。

  

  “我觉得……我也能算籽岷的恩人了不是吗,几次都在生死边缘把籽岷拉了回来……对恩人难道不该报答一下,比如……满足一下他一点小小的心愿?”说着他还将魔爪放到了籽岷的头带上。

  

  籽岷像触电一样“噌”一声站起来,转身回了帐篷,进帐篷前一刻扭头怒骂了joker一句“神经病”。

  

  哦,看来小侦探是想借帐篷内散出来的暖光挡住脸红,可惜了,耳朵挡不住。joker笑而不语,准备把火灭掉原地躺下凑和一晚。

  

  火刚刚浇灭“喂joker……今晚挺冷的,要不……我们挤一间帐篷呢?”籽岷把帐篷微微拉下来露出了他的头,“正好你要是半夜膝盖不舒服我还能帮你处理……”

  

  好不坦率的籽岷,一点都不可爱。joker一边想一边爬进帐篷靠在籽岷旁边哼起了歌,心情倒是很不错。

  

  这样的夜晚多来点吧。帐篷里的二人同时想到。

  8.

  “到了”“嗯?”“紫罗兰花海,我们到了。”

  

  这是一片断崖,籽岷站在断崖上俯视下方,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紫罗兰花海,与远处紫罗兰相融合的夕阳在此刻似乎预示着这场旅途的终点。

  

  joker拿出羊皮纸再一次粗略的看了一遍,籽岷已经数不清他这周重复了多少遍这样的动作。

  

  “最后一个任务”joker将羊皮纸塞到籽岷随身携带的挎包里,“从这里跳下去,往前走四百米,找到那朵最特殊的紫罗兰触摸它。记住,中途千万不要回头,也一定不要打开这封羊皮纸,等做完我说的这一切,想做什么就随便你了。”

  

  籽岷愣神了一瞬“你说的那朵最特殊紫罗兰是什么样的……”虽然这趟冒险并不完美,但他忽然不想就这样结束了。

  

  “你会知道的,你已经到了这片花海,一切都会揭晓的”joker如往常像籽岷布置任务一样轻松,籽岷却感到一丝丝失落。

  

  就这么结束,没有一点不舍吗。

  

  籽岷蹲在断崖旁,在准备跳下去的瞬间回头问joker:“这个任务不一起做了吗?”

  

  joker用魔法移来旁边的一块石墩,坐在上面翘着腿饶有兴趣的回道:“这里是被女神用法力监视的地方,原本我在冒险中就只担当向导而不是任务助手,你想让女神知道我违反规定最终在这里给你判定为失败吗——放心好了,我就在这等你做完任务。”

  

  籽岷知道询问再多也无果,他盯着joker的金色双眸许久,一阵大风吹过将籽岷的思绪吹了回来,籽岷转头不带任何犹豫的跳了下去。

  

  四百米是直线行走,速度快的话不到三分钟就能走完,可是这些紫罗兰好碍事啊。籽岷一边将各种紫罗兰向身体两边扒拉,一边奋力向前走去。

  

  想到joker说的“放心好了”,籽岷反而加快了脚步,将全身的力气都用在四肢上,甚至开始了奔跑。这家伙什么时候说过真话,就是因为你说放心所以我才不放心啊。

  

  两百米,籽岷开始大口喘气,这些紫罗兰似乎被下了魔法,并不是什么随便一扯就让路的普通花束,反而是在刻意阻挠籽岷的步伐,使籽岷的每一步都好像绑了一块铁在腿上。

  

  走完了这四百米,两分钟左右的时间就好像过了两年,他现在只想快点找到那朵特殊的紫罗兰,最后回到joker身边。

  

  什么是最特殊的紫罗兰……明明每一朵都一样啊。籽岷感受到眼前的模糊和身体的颤抖,他用力拍打自己的脸颊控制自己回头的欲望,也强迫自己冷静下来。joker说我一定能分辨出那朵紫罗兰……说明这是我最擅长的事情。籽岷用力摇摇头将情绪丢在脑后。

  

  终于,籽岷找出了那朵颜色最深,最娇艳,最特殊的紫罗兰,它的花蕊像灿烂的金子,但籽岷觉得更像joker的瞳孔。

  

  籽岷轻轻的抚摸他,就像他当初给joker包扎伤口那样。

  

  紫罗兰好像受到了什么刺激慢慢变得巨大,直至将籽岷从地下拖了起来。

  

  籽岷知道任务已经完成,也猜到了结局,可还是扭头看向了身后四百米外的断崖,那里只有一个不规则的石墩,没有任何人影。

  

  籽岷站在紫罗兰花叶上矗立了许久,晚风吹过身旁,将斜挎包中的羊皮纸吹了出来。籽岷蹲下展开了羊皮纸,却发现上面不知道何时写下了一整面的话。

  

  差点忘了你,好了,让我看看你瞒了我那么久的事,到底是什么。

  9.

致两位女神和即将上任的预言之子

  

  感谢两位大人对我由衷的信任,我已与即将上任的预言之子相处数年,自认为他有能力去完成两位所说的那些任务,也希望预言之子可以承担起责任,不辜负女神和大祭司的希望。

  

以下不是对预言之子说的,而是我个人对籽岷的一些话。

  

  你就别关心上面那几段话啦,全都是应付女神的客套话,不过我对你的评价没有作假哦,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是籽岷的逻辑能力和综合能力确实很强,连原本的紫罗兰大祭司我都有点望尘莫及呢哈哈。

  

  首先我或许应该向你道歉,破坏了你原本正常的生活,你知道当了预言之子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你从普通的社畜变成了女神独有的,有魔力的社畜,开心不?

  

  不开玩笑了,现在我来针对籽岷以前问的那些话给你逐一解释。

  

  首先是关于为什么女神会派我来做你的冒险向导,你早就这么想了吧,我一开始说的什么因为大祭司一般聪明绝顶啦而且经验比较丰富,挑出预言之子这种大事根本不能让那些小菜鸡来应付啦这样的理由其实完全站不住脚,因为我本质上只是指引你去做任务,而非是帮助你甚至替代你完成任务,这是个哪怕换个刚识字的小孩来都能完成的任务。

  

  那你何不往最坏的角度想想看——比如紫罗兰早就不存在了这样的。

  

  同时这应该也回答了为什么要把紫罗兰本身的工作强加给预言之子,真抱歉,紫罗兰已经因为两位女神当初的分歧不存在了,现在的紫罗兰只是为了稳定统治而出现的噱头,那些傻瓜也不过是些虾兵蟹将,只有我稍微靠谱一点喽,你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那么接下来我来揭晓你的第二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在到达这片花海前一定要经历那么多任务,这其一呢是为了让你对我存在完全信任,以免在路上出现分歧之后两人各执一词(虽然我们平常也是这样)。第二则是想看看你是不是真的有成为预言之子的能力,毕竟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你一个小侦探的能力怎么样,不过就现在看来,我是认可你的啦。

  

  好了,后面第三个问题或许有些复杂,未来你可以慢慢理解,那个关于我到底是谁的问题。

  

  我刚上路的时候就跟你提过,这个世界不过是女神创造的万千世界之一,在这个世界之外,还有数不清的世界线,也许某个世界线我们是敌人,又也许某个世界线我们是爱人,谁知道呢哈哈。

  

  而我是这个世界之外,万千个世界之内的一个joker。

  

  我原本并不属于这里,我是通过女神秘宝穿越而来的,这也是为什么籽岷觉得我很强但是却感受不到我能量波动的原因。如果说你的任务是成为预言之子拯救世界线,那我的最终目标就是回到属于我的世界——我当然要回去,我可是要在我那个世界做主角的人。

  

  我回到那个世界的条件,就是帮助籽岷成为预言之子。

  

  哈哈哈不然你以为我这么恶劣的人为什么一开始要死缠烂打籽岷你一定要跟着我一起冒险,换平常我早就甩手不干了,现在你明白啦,你是我的任务条件嘛,可千万不要说你在这趟冒险里对我产生了什么感情,那你可太惨了吧——

  

  等你看到这的时候,我差不多就已经回到我的世界了。

  

  嘛……虽然话是那么说,但是比起籽岷好好的当救世主,我更希望籽岷你可以快乐一些,不过看来我走了,你大概率有很长时间快乐不起来噢?

  

  想说的很多,这张纸,时间,甚至我的思绪都不够我写下想对籽岷说的全部内容。

  

  籽岷,好好享受你成为预言之子的时间吧,也许你会失去很多,但是也可能获得很多,命运就是如此无常。

  

  反正以后也见不到了,我说什么都无所谓的吧……?毕竟你知道我有多恶趣味。

  

  那好吧,最后记住我爱你。

  

                                      joker致上。

  10.

  什么嘛,这家伙完全就是在联合女神把我当猴耍了啊……

  11.

  “再见了侦探社,下次再来找你们玩哦”joker打开了滑翔伞,不顾身后侦探社四人和警察的大喊飞下了楼底。

  

  落地位置是一个隐秘的小巷子,joker为了避开警察眼线打算变装离开。

  

  joker掀开裤腿看到了还并未完全愈合的伤口,沉默了一下,将裤子放了下去,嘴里不自觉的念叨起来“怎么忽然就开始想籽岷了……”

  

  面前的人影在巷口的灯光下被拉长。“想我的话,为什么不来找我?”籽岷调整了一下发带位置,随后将双手插在了兜里。

  

  joker愣了一下,无奈地笑起来:“少年,你是谁啊?我只是个旧伤复发的无辜市民噢”

  

  籽岷拎起joker的衣领:“别装了你这恶趣味的家伙,你知不知道我为了找你心甘情愿去修复了多少世界线,我现在想他吗连着你和所有世界线一拳打爆——”

  

  joker的笑容却更加明显:“那——需要我亲一下弥补你这么久的努力吗?”

  

  “……神经病,但也不是不行”

  fin.

五朵玫瑰花:对爱情坚守和永恒

十一朵香水百合:一心一意的爱

本人碎碎念:

  首先文笔很差别骂我,,,其实这篇文里的joker和籽岷都带有一些我对他们性格特征的自我理解还有一些对原作的怨念私货(比如社畜岷每天都想干爆地球这样的) 肯定多少是有点ooc的 至于我个人对他俩的理解大概是joker属于天生没啥感情的木头只是嘴上会撩/骚 但是最终在日益相处中对籽岷产生了一种羁绊感 就是分不开的感觉 而籽岷就是很单纯的日久生情+救命恩人的情感 毕竟岷是个知恩图报的乖宝宝

最后祝米娜看得开心 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